close

中秋佳節ㄧ打開電腦 居然被減重的標點所淹沒了!! 杜鵑變強颱 灰濛濛地 ...呃

這個季節 紛飛的思緒奔走的路人,昨晚樓下麵攤 依舊熱鬧著寒暄 ( 夜間裡回家的人不少)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歲月過得很快。

不管小孩子或青少年,都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,

但是如果「一事無成」地白白度過時間,只會留下「虛空」。

不管是對小孩子、青年、中年人或是對老年人,

<時間和歲月>都不饒人,

連一天都不會停下來,而是會繼續流逝。

哈佛研究顯示,一個正常的腦袋平均有47%的時間是迷失在思考當中。同時,這樣持續性的腦袋漫遊,正是造成不開心的直接原因。 我們在世上的時間並不長,卻花了近一半的人生迷失在思考中,這難道不是一種悲劇嗎?

我們可以做些改變,有個正面、實在、可達成、也很科學的技巧,讓腦袋更健康、更不容易分心。

 

 

 

一聽到明天的話 

念頭閃過的 期盼明天的生活會不同於今天 心情略為興奮,

能以如此心情來等待明日的到來;

但對大部分的人 都預見了明日生活的困難會比今日更艱難,

心裡滿懷恐懼 當人們日常生活中產生了驚慌、恐懼、焦慮、沮喪等負面情緒..你如何排解..

 

我們是如何存活的呢....?

 

 

電影裡「真愛旅程」中,

珍愛.jpg 

曾經想變得不平凡,希望與他們的郊區中產階級鄰居不同。

想法已經分歧的兩人,為了夫妻、父母的身分,彼此痛苦牽絆著,

情緒在壓抑妥協與激烈爆發中如鐘擺般搖晃,一次又一次用殘酷的字眼傷害彼此,

看了真的很教人難受。

 

 

 

 

真愛旅程.jpg  

有時候想想

我們很難誠實面對自已的情緒,很少人願意承認 他在別人眼中是會嫉妒或過度自我保護的人,

不過一旦我們能認知自已的心理狀態    (感覺有時會騙人...:D)

如果想把世界看得清楚,

讓你的心保持潔淨 但現實中慾望會壞了你的好事 ,

不能成為自己,就成了「「「怪物」 

 

心理狀態: 試著以繪圖來看情緒  

 

到底我們身體的行為是如何受我們想法所左右的嗎?  

建議透過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片 ,可以清楚明白,大腦如何產生的想法

在職場、在說話時 在朋友面前 語言的威力強如颱風 尤其是你所說的能激怒 、甚至傷人 不是嗎

透過 試圖解讀自己的情緒 回歸 到正常的狀態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心情緊繃,對別人言行太過敏感
  • 過度擔心、在乎他人

 

學習聖經裡說的  愛  <哥林多前書13章>
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

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甚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每天叫醒我的不是夢想!  那會是什ㄇ恩...    為自己設定目標保持身心平衡

我自身經驗 為自己訂個目標 隨手寫下一定要完成的心願

1喜歡運動鍛鍊設定晨型路跑10天 (依自身狀況)  

2持續有著早起意識 這種意志力的展現

3寫下禱告的內容真實了解自己的狀態 前提是狀況不好時 就不免強 ,漸進會產生自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捧友、家人 愛人的支持之外 讓自己精神起來 具有付出的能力

eat.jpg 

轉換情緒和轉變心境  ( 除了閱讀 對於醫學們同意 心理健康的人身體也可以健康)

 

 

問題是
你,是自己情感的主人嗎?

rerer.jpg 

 

 

     我們知道如何回歸自己

 只有你成為 我心中唯一 美麗綠洲
想要收起雙翼 在你的內心裡
找到枝子 讓我安然地棲~息

    沿著我雙翼 流淌的淚滴

 

  你是否認為你現在 獨自一個人?
  我向你伸出我雙手 想要將你擁在懷中
  你卻說你孤單寂寞 令我感到多麼心痛
  渾然不知 你我 現在是如此靠近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都想回歸   回到美好的自己

善良溫柔是種選擇 做自己是種決心

.....加映下一回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做好防颱及情緒保健    

20150604_情緒.jpg 

   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 100年多前英國醫生巴哈親身體會了38種典型的負面情緒,研發出花精療癒系列 我體會了與身體對話的好處

感謝你花時間耐心的讀取

 為什麼德國救護車上會配有急救花精?

 

巴哈花精療法,由38種植物與花卉提煉製成 應付日常生活中不同的情緒需求
 你知道日本人用量最大的花精是龍芽草、英國是鵝耳櫪,那台灣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me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